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举行模拟法庭竞赛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12-21

    12月16日下午两点,由大连海洋大学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法学学会主办的模拟法庭竞赛之决赛于一教模拟法庭教室举办。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副院长朱晖、大连海事法院专委刘铁男、辽宁法大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旭涛以及大连市检察院检察员王鹤作为评委出席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中,各位选手都投入了极大的热情与努力,从接触案例到提交书状,从分条析理到对簿公堂,公诉人与辩护人在法庭调查阶段、法律辩论阶段,通过陈述、举证、质证、发言、辩论等环节进行博弈,展现了我院法学学子思辨合理、逻辑精准、法律知识运用准确严谨的理性光辉。

    本次比赛的最后,各位评委老师给予了客观、公正且专业的点评。从模拟法庭的陈设到诉讼文书的书写,从举证环节的疏漏到质证环节的技巧,从辩论环节的细节到选手法官的互动,都对学生的表现进行评价,指出不足之处。同时也肯定了选手的良好表现,以此丰富了各位选手以及旁听人员对关于法庭的理解。

    最终各位评委对选手表现进行评分,一等奖获得者为公诉人张子傲、董珏函,二等奖获得者为辩护人董琳琳、张益铭,最佳文书获得者为马梦瑶,最佳职业风采获得者为董珏函。本次比赛为我院法学学生未来走上职业生涯的道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