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航船人,航船魂——记航海船舶与工程学院志愿者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1-01-15

    他们驰援一线,为战“疫”逆行;他们冲锋在前,为学生保驾护航;他们坚定信仰,为抗疫添砖加瓦;他们是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的学生,以军人之姿展现航船人、航船魂的战时英雄!

    长期以来,学院一直秉持准军事化管理理念,以军队的纪律规范学生,以军人的精神影响学生,以军营的作风感染学生,炼就我校师生志愿者的金钢铁骨、不屈意志、高尚品质。志愿者的工作既繁琐又艰巨,数十天如一日披星戴月、顶风冒雪坚持为全校师生配送三餐、运送物资、协助学校进行核酸检测等,即使汗水浸湿了他们的衣服,即使天寒地冻双臂被冻的打不了弯,也从不喊苦从不喊累,依旧前赴后继。

    潜龙腾渊,鳞爪飞扬;乳虎啸谷,百兽震惶;鹰隼试翼,风尘吸张。一线好儿郎冲锋在前,后方好少年“全民皆兵”。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航船学子将部队优良的传统,良好的作风,严明的纪律融入封闭隔离生活中,更是发挥出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和团结协作的集体主义精神。每天主动请战要求前往抗疫一线做志愿者的学生不计其数,“老师,我要上一线”“老师,我可以”“老师,我想报名”...这些请战消息感动了华夏,温暖了寒冬。航船学子真正把军人的精神刻进心中、融入血脉,以实际行动为抗疫工作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狂风大作,吹不散航船学子的满心炽热,大雪飘飘,盖不住航船学子的钢铁意志。在军训中,他们不惧炎夏,不畏辛苦,用汗水展现出他们的飒爽英姿。分列式汇总表演中,身穿洁白航海服的航船学子站如松、形如风。在自训中,即使雪虐风饕,他们的口号依旧响彻云霄。列队上课体现出学院对学生军人纪律意识的培养,整齐的队列是校园内靓丽的风景线,更是体现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军人作风!

    疫情终将退去,军人本色长青。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将继续以准军事化管理标准引领学生、指导学生、管理学生,增强学生的号令意识、宗旨意识和大局意识,进一步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

    破晓而生,踏浪前行,不畏险阻,逆流而上,这是在准军事化标准管理下锻炼出来的坚韧精神,这是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上交的满意答卷,这是航船人、航船魂!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