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1-01-18

    1月18日,我校在行政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有关人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姚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党的重要规章制度等前期自学内容进行了集体研讨。
    会议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以实干、担当和奋斗的精神战疫情、谋发展,学校在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良好成绩。面向“十四五”,我们要真正从行动上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锚定目标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出发点,坚持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把立德树人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将助力科技创新自立自强为己任,立足学校发展实际,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全力推动“十四五”期间,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从2020年12月21日以来,学校始终坚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韧不拔的信心,迅速打响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一过程中,校党委坚强领导核心地位,全校上下万众一心,各位校领导带班值守,各单位各部门协调一致,经过近1个月的时间,实现了学校疫情防控的平稳运行,保障了全校师生员工的身心安全,充分展现党的领导优势和齐心抗疫的宏伟力量。接下来,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党中央领导周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疫情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全力展现全校师生勠力同心、锐意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全面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创佳绩而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目前,我校正在着手安排寒假放假和学生离校等工作。在这个重要时期,我们必须始终如初地坚持疫情防控思想不懈怠、工作不放松,严格执行省委省政府、大连市委市政府相关文件的工作要求,细化各项工作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做好学生离校工作。同时,提前预判疫情防控形势,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准备及安排,持续开展好师生思想政治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确保师生身心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