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我校顺利完成在校生海船船员适任考试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1-01-19

    1月12日-15日,我校顺利完成了2021年第一季度海船船员适任考试(理论),这是一次普通的海船船员适任考试,也是一次不同寻常的考试。

    学生的期盼,再难我们也不怕。海船船员适任考试是航海类专业的从业资格证书考试,是决定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2017级毕业生能否正常入职就业的关键考试,是学生们实现航海梦的敲门砖。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原计划的海船船员适任考试能否按期举行,是被隔离在公寓的2017级毕业班学生最关心的问题。校党委高度重视就业问题,并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的要求,越是发生疫情,越要注意做好保障。学校积极与辽宁海事局沟通考试事宜,并及时请示大连市有关部门,经多方努力协调,决定在我校考点正常进行考试。

    多部门联动,攥指成拳,以最高标准和最严要求做好考试组织工作。 1月11日,副校长胡玉才召开专项会议布置考试实施工作方案。教务处、校党委宣传部、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及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等部门多方联动联合负责,成立考务组、试卷组、巡视监督组、网络舆情组、技术保障组、后勤保障组、安全保卫组和学生工作组等。各小组之间通力合作,密切协作、多措并举,严格按照既定方案进行考前、考中和考试后的各项工作,齐心协力为考试保驾护航。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师生安全。本次考试的各项准备工作均达到省市疫情防控要求,所有考务工作人员及考生都统一进行核酸检测,并按防疫标准对考场、隔离考场、备用考场进行防疫物资配备和细致严格地消杀处理,确保为考生提供安全的考试环境。本次考试由辽宁海事局安排专人监考,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相关人员辅助。考试期间,校领导胡玉才亲临考场指导工作,教务处负责人、后勤管理处负责人等认真检查了考试组织安排和执行落实情况。

    学校充分考虑当下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按照注重科学、切实可行、确保安全的原则,多次研讨,精心筹谋,精密部署,确保考试安全平稳有序顺利完成。辽宁海事局对我校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周密筹划,通力合作的工作作风表示高度的赞扬与认可。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