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举办“积极接种疫苗,共筑免疫屏障”新冠疫苗接种宣讲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1-04-07

    为进一步引导我校研究生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 4月6日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办“积极接种疫苗,共筑免疫屏障”新冠疫苗接种宣讲会。本次宣讲由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张清教授主讲,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邓立志主持,各学院专职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干部近200人通过线下宣讲会和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宣讲会前,邓立志向张清颁发了校外“思政导师”聘书,定期通过报告讲座等形式为广大研究生普及健康防疫知识,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

    宣讲会上,张清从全球面临的新冠肺炎防控现状及疫苗接种概况、医疗机构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单位设置要求、国家卫健委第一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实施要求四方面内容进行了介绍和解读。在张清的讲解下,与会辅导员和研究生了解了我国当前接种剂次高,但是人口接种普及率低的现状;了解了位置选择、功能设置、设置管理和场所公示等疫苗接种工作规范;了解了接种人群、接种禁忌、不良反应等疫苗科普知识;了解了我国疫苗的接种程序和疫苗管理机制。最后,张清引用上海市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医生采访中的原话,结合自身接种疫苗的亲身体验,鼓励广大师生打消顾虑,积极配合国家的疫苗接种工作,为构建健康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阵阵掌声中,疫苗接种宣讲会宣告结束。本次宣讲会氛围轻松愉快且干货满满,通过此次宣讲会,与会师生进一步认识到接种疫苗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构建全民防疫的健康社会任重道远。与会师生还表示将积极响应接种疫苗的号召,用实际行动来支持国家和社会的防疫工作。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