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二届“湛蓝学者工程”、第三届“蔚蓝英才工程”人选中期考核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1-06-09

    近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第二届“湛蓝学者工程”、第三届“蔚蓝英才工程”人选中期考核工作会。副校长赵乐天出席会议,各学院主要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考评。考核会邀请相关领域专家答辩点评。

    赵乐天充分肯定了“蓝色人才工程”人选取得的成绩,强调了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并为下一步开展好“蓝色人才工程”工作指出了发展方向,一是贯彻落实破除“五唯”倾向,注重人才的综合协调发展,重视研究成果对个人、学校、社会的价值贡献。二是认真研究人才成长规律,坚持人才全面发展,研究人才个性特点以及核心竞争力,通过政策引导,奠定发展基础。三是强化组织培养和个人努力相结合,学校党委、职能部门、学院围绕个人组建培养团队,设计分步目标,谋划培养成果,充分发挥组织的作用,站在大局,站在长远,把人才队伍建设好。

    会上,58名“蓝色人才工程”人选从项目研究开展情况,具备的优势与不足,下一步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汇报,参会评委认真听取每位人选的汇报,就科研方向、教学研究、课程建设、发展目标等方面给予了意见和建议。

组织人事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