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届“我身边的海洋”国民海洋意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1-07-12

    7月9日,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在渤海校区举办第六届“我身边的海洋”国民海洋意识调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宁、全体辅导员和各地区调查学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由学生代表发言、授旗、领导致辞三个环节组成。为确保国民海洋意识调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问卷调查数据收集的有效性和真实性,仪式后对调查学员进行了集体培训。

    本届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将于7月20日开始,为期30天,活动地点分布在大连、沈阳、盘锦、营口、海南、福建等11个城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通过扫码在线填写从认同度、践行度和知晓度等方面对国民海洋意识状况进行统计,活动开展五年来学院师生积极参与,为海洋文化知识的传播、我国海洋事业综合实力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自2016年开展“我身边的海洋——国民海洋意识调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来,不仅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了解社会、参与实践的良好机会,同时还有助于海洋学科专业的学生深度“认识海洋、经略海洋、保护海洋”,推动我国海洋强国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将海洋科普推向全民化,把蓝色环保还给海洋!

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