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1-07-14

    7月8日上午,机关党委在行政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机关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机关党委书记王红琳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

    会上,委员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学习材料进行了交流研讨。王英哲做了题为《铭记党恩 砥砺前行——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发言 ,汪德洪做了题为《滋养初心 践行使命》的发言,田春艳做了题为《聚焦高质量 践行新思想 建设“大海洋”全面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发言,赵忠伟做了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发言。三位委员进行了书面交流。

    王红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系统总结了党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人民奋斗、牺牲、创造取得的伟大成就,首次提炼和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党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对于我们在新征程上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开创学校“十四五”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

    王红琳强调,机关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立足职能定位、扎实履职尽责。一要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上下功夫。不断增进机关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在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上有作为。必须夯实政治建设,突出政治功能,严明组织纪律,加强党员管理,践行群众路线,凝聚服务群众,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三要在勇于斗争、善于斗争上用气力。四要在履职尽责、为民服务上做文章。紧扣师生关切的“小切口”问题,想师生所想,急师生所急,解师生所盼,把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好。

    王红琳要求,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各位委员要带头学习,贯彻落实,强化引领,凝聚共识,带动机关各支部迅速行动起来,汇聚起奋斗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强大力量,持续推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

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