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海事局船舶技术法规编制高级人员培训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1-07-19

    近日,由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承办的交通运输部海事局船舶技术法规编制高级人员培训会在我校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吴连臣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来自部分省级船舶检验机构、地方海事管理机构、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中国船级社、长江航务管理局和直属海事局的代表等共计50余人。

    吴连臣代表学校对海事局领导及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概况和教育教学情况。他指出,本次培训是认真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工作部署,针对船舶技术法规跨行业、跨领域、跨专业的特点,以需求为导向、以技术为支撑、以服务为根本,为进一步规范船舶技术法规编制工作,提高船舶技术法规编制人员编写能力和水平而开展的一次培训工作。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提升行业治理水平,构建适应新时代需要的船舶技术法规体系,促进我国水上运输及相关行业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发展。

    据悉,本次培训历时3天,邀请辽宁师范大学徐雪芹教授讲解《公文写作》、原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党组成员唐金龙解读《船舶技术法规体系框架(2020)》、交通运输部海事局船舶技术规范处处长杜国光解读《船舶技术法规制定程序规定》,最后学员就所学内容进行研讨交流。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