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征途,就是星辰与大海——我校喜迎研究生返校报到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1-09-15

    金秋的九月,大海大研究生,欢迎回家!9月11-12日,我校全日制研究生901名学生返校报到。9月11日,校领导姚杰、宋林生、张国琛亲临报到现场,看望返校研究生,慰问返校报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检查指导返校报到工作。

   姚杰与返校研究生亲切交谈,他嘱咐同学们返校后要注意气候变化,迅速调整状态,以饱满的热情面对新学期,迎接新挑战。

    姚杰对返校报到流程的核验区、测温区、报到区和核酸检测处等各个环节进行了仔细检查。他叮嘱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的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研究生返校报到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规范工作流程,落实各项规定,以学生为本,确保每一名研究生顺利平安返校。

    宋林生走访假期留校研究生寝室,他对暑期留校研究生专于科研的学习态度表示赞许,并勉励同学们要抓紧一切宝贵的时间学习,提高综合素质能力,脚踏实地,做一个对社会有用,对大海大有贡献的人。

   师生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精神饱满,服务热情,有条不紊地办理返校报到手续。

    据悉,为确保研究生安全顺利返校,学校组织召开了研究生返校报到工作及管理工作会,制定了详细的《返校报到工作方案》《返校报到及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预案》,举行返校报到及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下发了《研究生返校报到及返校后管理工作提示》,强化研究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及教育管理工作,坚持导师负责制和“五个一律”原则,做好每日“两考勤”“三报告”和请假管理制度的落实。
    截至发稿前,全校901名全日制研究生完成返校报到,另外374名全日制研究生分赴联合培养单位和实践基地进行学习和实践,非全日制研究生225名完成线上报到。2021级1043名研究生新生将于10月9-10日分批报到入学,届时全校研究生规模约2500余人。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