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科技工作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1-09-18

    9月16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科技工作会。副校长张国琛出席并主持会议,各学院分管科技工作领导,科技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张国琛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学校要把握新机遇、应对新挑战,系统谋划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工作。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整合力量、推动落实,以高水平科技供给支撑学校高质量发展。
    针对新学期学校科技工作,张国琛强调,
要筑牢安全管理防线。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深入排查隐患,加强日常安全管理。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安全隐患排查和自查自纠工作,及时整改安全隐患问题,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进一步完善基金动员和培育机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是我国支持基础研究的主渠道,其获准项目情况是衡量高校科研能力的重要标志,要精准分析各单位申报潜力,构建“校-院-团队”三级联动动员机制,组织专家有针对性地开展一对一辅导,提升我校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水平。要发挥政策激励导向作用。通过加强科研平台、团队、项目、成果等制度建设,优化资源配置,调动教师科研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实现标志性项目和成果取得新突破。要构建开放融合的教育生态。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七部门以及东北三省一区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在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互聘、协同创新、国际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构建三省一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会上,科技处负责人解读了《大连海洋大学科技创新团队管理办法》,布置了科技创新团队申报相关事宜,并梳理了本学期学校科技工作计划及近期工作安排。

科技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