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1-10-13

    10月13日,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在九号楼305召开了本科生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刘宁主持。

    刘宁带领与会党员就《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与2010年的版本内容进行对比,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内容,既体现政治性、原则性,又突出实践性、针对性。条例为学生党支部建设、学生党员的培养提供指导性意见。刘宁讲授的专题党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 包括中国共产党百年为国家、民族、人民创造的丰功伟绩,中国共产党百年经验启示,百年奋斗的主题,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中流砥柱。从百年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激发党员爱国情怀,激励学生党员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走好新的长征路,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助力护航。

    活动最后,刘宁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青年的话语:“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激励学生党员,作为中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主力军,中国的发展壮大依靠青年一代不断拼搏奋斗、锐意进取,只有当前学好过硬的本领,未来才能成为祖国的栋梁!希望学生党员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珍惜青春、不负韶华。

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