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1-10-15

    10月12日,我校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俱乐部举行。校领导姚杰、宋林生、张国琛出席典礼。各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和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典礼。

    典礼上,校党委书记姚杰代表全校师生对全体2021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姚杰指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他希望2021级全体研究生要“研”于立志,胸怀祖国人民,至诚报党报国;要“研”于创新,追求科学真理,潜心学术问道;要“研”于笃行,勇于坚韧跋涉,砺行勤学致远。

    校长宋林生介绍了学校研究生奖助体系,公布了2021年优秀新生奖学金获奖名单。

    水产与生命学院研究生导师代表姜玉声教授、研究生新生代表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喻雨诗和在校生代表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张洋在典礼上发言。

    与会校领导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据悉,今年我校研究生招生规模达到1042人,2021级新生入学后,在校各类研究生总人数2500余人,达到历史新高。随着开学典礼的落幕,愿2021级研究生提振信心奋力前行,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在蓝色大海大实现学术梦想,乘风破浪,勇于创新,团结友爱,在未来的人生征程中扬帆远航。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