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校组织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1-12-0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11月30日,学校依托“人民学习”线上演播室,听取中国改革报社副社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特约评论员杨禹讲授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辅导报告。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收看,校领导姚杰、张国琛,党委委员及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集中听取报告,全校其他副处级以上干部共计150余人通过线上平台自行收看。

    杨禹以《大道蕴于历史 伟业成于奋进》为题,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提出了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从1到10”的学习方法,围绕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了系统讲解,对三个历史决议的内在联系和“十个坚持”的思想内涵进行了深入解读。针对如何学习好全会精神杨禹提出七点建议,要把握本质内涵、注重普遍联系、兼顾全面重点、捕捉变与不变、善于举重若轻、拿出看家本领、用好社交媒体,特别是要突出把握历史自信、领袖引领、奋勇斗争、赢得未来四个方面。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角度新颖、解读权威,既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也是一堂精彩的形势政策教育课,对我校进一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要义、系统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具有重要的启示和推动作用。

    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一定继续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自觉把思想、意志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要求上来,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使命担当、学出绝对忠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