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海事研究委员会渔船技术研究分委会首次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1-12-27

    12月24日,国际海事研究委员会渔船技术研究分委会首次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在我校召开。国际海事研究委员会渔船技术研究分委会主任、我校党委书记姚杰,交通运输部海事局船舶技术规范处处长杜国光、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船港处处长郭睿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等涵盖渔船技术相关的37个单位,包括40余名分委会委员在内的共计1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国琛主持。
    姚杰在致辞中指出,我校长期致力于渔船技术研究,在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正确领导下,在各委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渔船技术研究取得了较为显著的工作成效。面对国际履约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学校有信心、有能力、有干劲把渔船技术研究分委会工作做好,努力提升我国渔船履约能力和国际海事服务水平。郭睿指出,分委会的成立契合壮大渔船管理力量、支撑国际履约、掌握渔船技术现状和构建产学研用渔船技术平台四大方面需求,希望分委会能够切实发挥作用,为渔业管理部门出谋划策,为提高中国渔船建造和管理水平贡献力量。

    杜国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交通运输部海事局高度重视分委会工作,分委会的成立意义重大,希望分委会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商渔融合发展,推动渔船技术发展关键平台建设,提高渔船现代化水平,打造政产学研用平台,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形成强大合力创新引领推动渔船高质量发展,为交通强国、海洋强国建设做出贡献。

    会上,分委会秘书处代表汇报了分委会的筹备情况,全体委员审议并通过了分委会章程和工作计划,并就涉渔公约的历史沿革和最新进展情况、南极海况下磷虾渔船作业关键技术研究、渔船冷冻冷藏关键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和我国渔船安全现状分析与研究四个专题交流。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