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在线收看2022年全国高教处长视频会议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2-03-01

    为全面提升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完善高等教育发展中国范式,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2月25日,教育部召开全国高教处长会。我校在图书馆多功能厅设立分会场组织集中收看会议。校党委书记姚杰,我校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各教学单位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务处、教学质量处等有关人员近30人参加会议。
    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以“深化新教改、打造新形态、提高新质量”为主题,对高等教育相关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会议系统总结了2021年高等教育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课程思政建设、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紧缺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成效。会议指出,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主线,以“四新”建设为工作统领,以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为关键举措,实施新时代高等教育育人质量工程、高等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攻坚行动,办好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久久为功”,让中国高等教育质量更高、实力更强、品牌更亮。
    我校将根据会议提出的“新思路、新目标、新要求”为指导,立足于实际情况,创新工作思路,细化具体工作方案,切实推动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为贯彻执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输送动力源泉。

 教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