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举行“疫情封校期间压力的心理调适”专题讲座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2-04-05

    校园封闭环境下学生容易产生焦躁、郁闷等心理不适,为缓解学生心理压力,进一步有效缓解学生们焦虑、不安等心理及情绪,4月4日,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利用腾讯会议APP,以线上形式举行了“疫情封校期间压力的心理调适”心理健康讲座。讲座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郭双主任主讲,学院2021级3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郭双老师围绕“压力和压力源、压力的弹簧效应、压力的应对方式”三个方面,通过案例分析、心理情境小组活动等形式生动地带大家压力的来源及如何应对压力,重点跟大家介绍了面对压力不应该消极、放弃,应该通过情绪调解和找到问题两方面来解决,倡导大家面对压力要积极面对,同时提倡大家疫情封校期间拒绝躺平,以适当的压力做好学习、锻炼、读书等用积极的心态度过这一特殊时期。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一致感到收获很大,讲座的参与感和体验感很足,对正确认识压力更好地适应封校期间的大学生活起到非常好的作用。

    据悉,针对学生的不同的需求,学院还将继续邀请专业老师开展系列讲座,同时通过班级团建、谈心谈话等方式不断推动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