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校长宋林生为学生讲授疫情防控思政课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2-05-26

    5月22日,校长宋林生以《不忘海洋初心 牢记强国使命》为题,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为水产与生命学院2020级水生与动物医学专业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课堂上,宋林生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校园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引导同学们积极配合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校各项工作安排;鼓励同学们学好水生与动物医学专业知识,认识到渔业是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江河湖海大有可为;要以强渔兴渔为己任,成长为知渔爱渔的新型人才,为推进渔业渔村现代化,维护国家水产品安全贡献青春力量。

    宋林生结合国家海洋战略目标,详细讲解了“十四五”时期国家海洋发展战略、海洋渔业发展前景,分析了目前我国海洋渔业发展趋势,并通过详实的数据为同学们呈现了中国水产养殖为世界粮食安全所做的突出贡献。结合水生动物医学专业知识,宋林生为同学们在线解答了生产动物病害防控,贝类免疫系统组成、应答及调节等相关问题。

    疫情防控是思政大课堂,人民战“疫”是思政教科书。在认真学习了宋林生校长的授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认识了水生与动物医学专业的学科优势,了解了本专业对水产养殖行业保驾护航的重要性,进一步坚定了战“疫”必胜的信心,勤奋学习、勇于实践,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渤海校区管理区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