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庆建校七十载】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开展宪法主题讲座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2-10-01

    为贯彻落实《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司法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9月26日,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线上开展了以“‘一国两制’与特别行政区制度”为主题的宪法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教师刘笑晨主讲。

    为加深同学们对宪法的理解,刘笑晨老师从“一国两制”与特别行政区制度的由来、宪法和基本法确立的特别行政区制度、准确理解“一国两制”的完整内涵、十八大以来“一国两制”在港澳的成功实践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树立尊崇宪法的意识,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此次讲座的开展,坚定了同学们捍卫宪法尊严、维护宪法权威、传递宪法力量的决心,进一步激发了我校青年学生学习宪法的热情。

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