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名誉会长吴连臣带队走访上海汇舸环保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3-03-29

    近日,我校校友会名誉会长吴连臣带队走访了上海汇舸环保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汇舸环保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我校船舶工程1997级校友周洋、陈志远等联合创立的公司。周洋任集团董事长,陈志远任集团技术总监。公司于2017年成立于上海,被上海市政府授予高新技术企业称号,并发展成为在中国、新加坡、中国香港、挪威等地拥有九家子公司的集团企业——汇舸集团,作为一家科技型企业,汇舸专注于海洋环境保护、绿色能源解决方案及智能船舶领域。

    集团技术总监陈志远接待了吴连臣一行,他代表董事长周洋对母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母校心系校友,对校友发展的关注。他详细介绍了他们的创业经历、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未来的发展愿景。他表示,个人的成长离不了母校的培养,母校的发展也离不开校友们的支持,对母校的关怀和培养给予感谢,并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建设。

    吴连臣对汇舸集团公司自创立到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两位校友投身国家海洋环保及绿色能源产业创新创业表示肯定与鼓励,对两位校友在疫情期间积极为母校捐赠抗疫物资,助力母校抗击疫情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校友和学校既是一个情感共同体,更是一个发展共同体,学校始终关心关注校友的成长发展,也希望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与学校携手前行、共同发展。未来学校将会常态化地与更多校友及校友企业互动,广泛联系,搭建平台,凝聚校友力量,成就校友发展。他希望两位校友能常回母校,作为创业成功校友典型积极参与到学校人才培养中来,能够以自身经历引领在校生创新创业、成长成才。

    走访期间,吴连臣还看望了在上海工作生活的部分校友。中国船舶工业贸易有限公司上海公司副总经理李慧鹏,瓦锡兰中国有限公司销售经理王克新,润通航运服务有限公司工程事业部部长李荣百。他就上海校友会换届事宜,征求了校友们的意见和建议,并邀请校友们经常回访母校,欢聚大海大,再叙友情,共谋发展。

    校友会办公室、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相关同志陪同走访。

校友会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