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全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并召开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29

    3月28日,我校在五楼会议室组织参加全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各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分管就业工作领导及毕业班辅导员,有关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姚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结束后,姚杰主持召开了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他指出,各学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压实责任明确任务,抓住我省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给毕业生带来的机遇,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要统筹规划,充分调动各方面资源,持续推进访企拓岗,走出实打实的效果,大力开拓就业渠道,创造更多的实习岗位和就业机会,真正将工作落细落地、走深走实;要加强校园招聘市场建设,把握需求精准对接,充分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广泛开展“校园招聘月”“就业促进周”“百日冲刺”等专题招聘活动,积极营造良好的就业氛围,持续为毕业生和企业搭建求职招聘平台;要认真研究就业政策,积极鼓励引导毕业生报名参与第二学士学位深造、科研助理岗位、应征入伍、“三支一扶”计划、“西部计划”等实现充分就业,把政策性岗位的充分利用作为毕业生留辽就业创业的一条积极有效的重要渠道,并做好相应的指导服务;要精心谋划毕业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自觉把实现个人理想融入到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去。要结合每名学生的不同生活背景、个性特点和就业目标提供个性化的分类指导。要对家庭经济困难、就业困难等特殊毕业生群体,实行“经济上扶持、信息上首推、心理上疏导”的三位一体扶持。

    他要求,各单位要明确工作目标,科学制定工作方案,有具体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强化就业统计工作纪律意识,认真执行“四不准”“三严禁”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我校202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实现首战告捷,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招生就业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