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3-03-30

    为进一步提高新闻写作和对外宣传工作水平,更好地适应新时期宣传工作发展态势和特点,提升我校新闻宣传工作队伍的业务水平以及融媒体环境下新闻通讯员的媒介素养,3月29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2023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会。本次培训邀请大连新闻传媒集团采访中心主任记者谢小芳作了题为《讲好故事 让新闻活起来》的讲座。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辅导员,各单位、部门新闻通讯员,各级学生组织负责新闻宣传及新媒体平台运营工作的学生干部共13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由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信息化办公室主任王君主持。

    谢小芳结合自身新闻采访经历,从新闻的“道”与“术”两个层面展开了生动细致地讲解,并以我校青年抗疫突击队“移动的雕塑”《昨天,风雪中的背影,震撼了大连》获得第32届中国新闻奖为例,讲述好故事对新闻传播的重要性、写作要点,从日常信息采集、报送、宣发,到如何提升高校新闻宣传的吸引力、感染力、影响力、公信力,提高媒介素养,舆情应对与危机处理等多个方面展开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探讨与思考。

    讲座深入浅出、事例丰富、语言精辟,导向性、教育性和实用性强,会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参会师生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会不仅学到了如何提高新闻写作能力的技巧与方法,还被新闻工作者敬业、拼搏精神所深深感染。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会学以致用,融汇贯通,挖掘素材,讲好大海大故事,传播大海大声音,做好做大做强学校的新闻宣传工作。

    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直播,瓦房店校区分会场25名师生在线同步观看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