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组织学生教学信息中心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3-03-31

    为了贯彻落实“五育并举”教育目标,深入推动校园体育文化建设,3月23日,体育部联合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组织我校学生教学信息中心在渤海校区艺体中心开展素质拓展活动。活动由体育部副教授王治国老师现场指导。该活动旨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养成员的团队精神和合作意识,增强组织内部凝聚力。

    本次团建活动以“团队协作、开拓思维”为主题。王治国首先组织大家进行了一些简单的小游戏,以此调动大家参与的积极性,使大家放松心情,现场的气氛逐渐活跃起来。同时,又有一个又一个妙趣横生的活动陆续开展,有考验反应速度的“抱团打天下”,锻炼思维敏捷性的“一元钱与五毛钱”以及需要团队沟通协作的“翻转扑克牌”等,每场游戏中率先完成任务的团队即为获胜。同学们在活动中积极协作,密切配合,生怕落后。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各个环节有序进行,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尽情交流、挑战自我的大舞台。通过“体验式学习”,提高学生的团结协作和交流沟通能力,培养青少年健康的心态和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推动同学们铸就强健体魄、塑造健全人格。接下来,体育部将继续探索体育课程改革,深入挖掘体育教育的思政元素,以培养学生体育兴趣与爱好为出发点,丰富第二课堂课程体系,充分发挥体育育人的特有功能,为推动群众体育蓬勃发展、打造以生为本的“三全育人”新格局作出应有贡献。

体育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