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与大连知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3-03-31

    为进一步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要求,优化就业资源,拓展就业渠道,推进校企协同育人,近日,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与大连知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互访交流活动,开展校企合作。

    学院在学院206会议室接待了大连知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传盛。学院院长郭艳玲、党委书记邓艺、副院长崔永光参加了座谈。

    会上,刘传盛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学院领导介绍了人才培养、师资队伍、专业特色及学生就业等方面的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学生实习、就业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对校企合作的具体事宜达成了共识。

    学院领导班子走进大连知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现场参观了企业。大连知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巴旭、副总经理刘传盛、经理王帆在公司会议室接待了学院班子成员。校企双方就开展深度合作进行了交流。

    学院院长郭艳玲详细介绍了学院在学科专业、办学水平、育人质量等方面的情况。她表示,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具有较高的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希望能够加深与企业在人才培养、技术服务和科研攻关等方面优势互补,协同发展,探索全新培养模式。巴旭总经理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和岗位需求,并就双方在加强教育培训、“订单式”培养、企业导师聘任等工作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最后,郭艳玲院长、巴旭总经理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学院党委书记邓艺和巴旭总经理对学院实习实训基地进行了揭牌。

    本次活动使校企双方建立了人才培养、就业联动的常态化互动合作机制,找准了双方合作共赢的契合点,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实习和就业岗位创造了良好条件。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挖掘优质的企业资源,广泛建立联系与合作,为毕业生实习就业、职业发展打造广阔空间。

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