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3-05-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座谈会精神、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以及第十八巡回指导组负责高校座谈会精神,梳理总结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5月24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姚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校长宋林生,学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衣庆焘,党委常委王英哲、王君、张强出席会议。

    会上,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党委、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总支、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轮机党支部、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等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分别作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总结汇报。

    听取汇报后,姚杰对各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出了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意见。他指出,要进一步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主题教育最关键的是要聚焦目标任务,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实际成效,推动主题教育正确有力、扎实有效开展。要进一步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坚持把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督促推动党员、干部常学常新、常读常记,自觉做坚定的信仰者、忠实的实践者。要进一步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优化完善调研方案和具体安排,注重准确了解师生的所忧所盼;多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调研,抓住典型案例进行复盘剖析,坚决做到“六个防止”,牢固树立“研以致用”理念,建立调研成果转化应用清单;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调查研究的统筹管理,注重成果转化。要进一步在推动发展上下功夫。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牢牢抓住战略机遇,转变观念,深化改革,深入推进学校内涵发展,推进高质量发展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进一步在整治整改上下功夫。按照中央要求,要认真开展问题专项整治,结合实际开展自查自纠;按照省委专项整治方案明确的目标任务、整改措施和时限要求,确保达到预期效果。要进一步在严督实导上下功夫。强化宣传引导,积极反映出学校主题教育的成果进展,注重选树先进典型;加强工作组、联络组自身建设,加强沟通联络,发挥好上传下达的作用;坚持好周调度、日报告制度,确保主题教育各项重点措施衔接有序、统筹高效。

    姚杰强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压紧压实各项重点措施,好的方面要继续保持,对指出的问题尽快加以改正,该补课的补课,该加强的加强,同时,把下一步的工作进一步做好。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强烈的担当意识、良好的工作作风,推动我校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和联络组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