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2期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3-05-30

    5月29日至30日,我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2期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围绕坚守绝对忠诚、永葆政治本色,坚决做到“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勇于自我革命、清除毒瘤积弊,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两个专题认真开展领导干部领学、交流研讨和个人自学,逐字逐句通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以及在第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姚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强化对党忠诚,永葆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本色,锤炼对党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忠诚党的理论,坚定政治信仰,时刻紧跟党的创新理论步伐,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的重中之重。要忠诚党的宗旨,站稳政治立场,践行党的宗旨,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真心依靠人民,始终服务人民。要忠诚党的纲领,明确政治方向,坚决贯彻党的政治路线,做对党忠诚的实践者、传播者,以对党的绝对忠诚推动党的事业不断前进。

    会议要求,要扎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在辽宁考察时提出的“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重要要求,狠抓作风建设不放松。筑牢“讲诚信”作风建设思想之基,做到对党忠诚守信,牢记入党誓词,对党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坚定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扎根“懂规矩”作风建设力量之源,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向着高标准努力,心无旁骛干事创业,全心全意为党的教育事业接续奋斗。坚持“守纪律”作风建设根本保障,做严守纪律的表率,做执行纪律的模范,不断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要求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学校三年行动内涵建设全过程,持之以恒纵深推进,围绕六个“要”全面从严治党治校。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中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党的思想建设作为基础性建设。持续深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把选人用人鲜明导向作为党内政治生活的风向标。突出党管干部原则,坚持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把干部的行为管理和思想管理统一起来。要把推动组织建设全面进步过硬作为重要抓手。大力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纵深推进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打造精品党建品牌。要把巩固深化政治巡察工作作为党内监督“利剑”。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压实第一责任、履行“一岗双责”、强化监督责任,拧紧责任链条,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要把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作为反腐倡廉的重要手段。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实施细则,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全过程,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以管党治党的实际成效为实施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和学校内涵建设三年行动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