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承办大连市第二十一届社会科学普及周系列活动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3-05-30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在广大高校大学生中引发强烈反响,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新时代研究生的使命感与责任感。5月21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大连市第二十一届社会科学普及周系列活动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本次宣讲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蔡静教授主讲,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邓立志、研究生学院院长王伟、研工部全体老师、各学院专兼职辅导员代表及研究生代表近600人参加。

    蔡静教授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开展宣讲,深入浅出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实践依据、科学内涵以及丰富发展进行了解读,以“三件大事”“三个历史性胜利”“十六个方面成就”为世界观、方法论作出了重要的注解。

    随后,与会研究生代表与蔡静教授积极开展交流学习,纷纷表示要自觉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学习者,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大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战略、新要求,结合专业所长,实干担当,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年力量。

    据悉,我校研究生学院将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系列宣传活动,不断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注重政治信念提升和工作能力强化,真正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工作学习相结合,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共同促进大连海洋大学高质量发展。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