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运营的微博平台获批2023年度易班“优质思政内容建设”培育项目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3-08-2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建设一批高校思政类新媒体账号,打造有传播力、影响力、引导力、公信力的网络新媒体平台,易班面向全国共建高校遴选新媒体账号及优质思政内容,并组织相关领域专家从内容建设基础、内容建设方案、学生工作团队、预期成果等方面综合进行评审,经过申报评选、专业评审等,最终“还是你的孙老师”等62所高校的网络新媒体平台获评2023年度易班“优质思政内容建设”培育项目。

    据悉,“还是你的孙老师”微博平台是由我校网络思政中心网络思政科科长、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团委书记孙谦运营的,集考研经验分享、科研工作交流、生活服务、文化娱乐于一体的大学生网络思政教育平台。该平台2010年注册至今已发布网络思政原创作品 9000 余篇,积累132万粉丝,日点击量超过5万人次,月点击量达150万人次,总转评赞5万人次。

校网络思政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