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3-09-21

    9月20日,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会。党委书记姚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李智军,各学院院长、分管研究生工作领导、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学院、学科与发展规划处、科技处、合作发展办公室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姚杰指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和给东北大学全体师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就要着眼教育强国、海洋强国、农业强国建设需求,坚持“四为”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深入推进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完善研究生人才培养体系,自信自立、守正创新,积极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他指出,近年来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发展快速,研究生规模显著扩大、综合改革稳步推进,学位点建设取得重要进展。进一步提升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就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历史方位,不断更新观念、真抓实干。要强化理论学习,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到研究生教育教学在推进”双一流“建设中肩负着重要的不可替代作用,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必须紧紧抓住学科建设这一主线,多措并举、协调推进。要强化思政教育,创新方法。高度重视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高研究生导师的指导水平,创建良好的导学关系,充分发挥导师在研究生培养中的重要作用。要强化机制建设,狠抓落实。从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课程建设,导师管理、招生就业制度完善,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等方面着手,全面推进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科学筹谋、扎实推进,不断开拓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新局面。

    会上,李智军带领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东北大学全体师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学院负责人布置了近期研究生教育教学的相关工作。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