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3-10-24

    10月23日,2023年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工作布置会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各相关学院院长、分管学科和研究生领导,学科与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学院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科与发展规划处处长田春艳主持。

    会上,田春艳介绍了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工作开展的背景、核验内容、核验方式,解读了我校开展本次核验工作的具体方案、实施程序,对开展好本次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工作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开展的合格评估的重要内容,相关学院、参评学位授权点要充分认识核验工作的重要性,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组建工作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分解任务落实、把握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核验材料;要以此次专项核验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位点建设,凝练学科建设方向,整合学科建设资源,优化学科布局结构,大力推进学位点内涵建设。

    本次专项核验涉及我校法学、船舶与海洋工程2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电子信息、土木水利、机械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会后,学校将根据上级部门的通知和各学位点的建设情况,进一步做好统一部署和协调,保障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工作的顺利开展。

学科与发展规划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