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六十七期“蓝色讲坛”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3-11-15

    为使师生充分了解大连市的文化底蕴、城市活力、发展前景,真切体悟到大连的独特魅力和盎然生机。11月15日,我校在黄海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第六十七期“蓝色讲坛”,论坛特别邀请大连市海洋发展局孙建蜀处长作题为《走近海洋经济 助力蓝色引擎》主题讲座。活动由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君主持。

    讲座中,孙建蜀从“海洋经济的内涵、发展海洋经济是建设海洋强市的基本需求、发展海洋经济的基本路径”三个方面,专题介绍了大连市“海洋强市”建设与海洋经济发展情况,详细解读了海洋带给大连的不仅有鱼盐之利、风光之美,海洋经济正成为大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同时,大连也为青年学生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和空间。

    讲座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大连的海洋经济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看到了大连这座城市的光明前景,增强了为大连海洋经济贡献青年力量的信心,更好地在连实现个人的青春理想抱负。

    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团委书记、辅导员,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有关负责同志,学生代表共500余人聆听了此次专题讲座。黄海校区设主会场,渤海校区和瓦房店校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