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第二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4-02-29

    2月29日,我校在行政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第二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精准科学选人用人》专题教育片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等内容。校党委书记姚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担当实干的强大动力。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聚焦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促进自身本领提升,为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理论武装。

    会议要求,要不断增强创新驱动力,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大海大篇章增添新动能。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科技创新作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围绕学校优势领域、重点团队进行战略布局,努力打造重要人才中心,围绕开展实施重大项目提升工程和国家基金倍增计划,进一步激发科研创新活力、提升科研能力、增强科研竞争力,坚决打好打赢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为服务辽宁全面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营造担当作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新征程反腐败斗争的总要求,认真谋划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主体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时刻以董亲学、冯多案例为“镜鉴”,持之以恒净化校园政治环境,持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锻造,推进巡察工作提质增效,不断深化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提供坚强保障。

    校党委常委、非党委委员校领导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还安排了相关自学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