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姚杰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座谈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4-03-01

    3月1日,校党委书记姚杰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人事部部长、党校校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王英哲陪同调研,学校党政办公室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

    姚杰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学期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一直把思政课作为重点课程、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作为重点学科、把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重点学院加以建设。新学期初始,学院呈现出良好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风貌,各项工作安排思路清晰、准备充分、目标明确。

    姚杰在讲话中强调,建设好马克思主义学院意义重大。一要牢记立德树人初心,践行铸魂育人使命。思政课教师要不断推动思政课教学理念和教学方式方法创新,要做“大先生”,弘扬教育家精神,引导学生立德成人、立志成才。二要总结凝练特色优势,推动学科建设发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既要注重科学研究的一般性,又要总结凝练特色和优势,注重结合学校办学特色开展研究工作,强化科研团队建设,开展有组织科研。三要充分发挥主阵地作用,宣传好党的创新理论。学院要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优势,结合学校发展实践,把师生理论宣讲团建设好,围绕辽宁全面振兴、“六地”红色文化和新“六地”的时代价值,进行全方位宣讲宣传。

    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围绕思政课教学、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汇报了学院新学期的工作部署。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