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一批驻村干部座谈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4-03-07

    3月6日,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新一批驻村干部座谈会。党委书记姚杰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人事部部长、党校校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王英哲,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强,新一批驻村扶贫干部,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姚杰就做好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驻村工作重要意义,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学校上下和派驻村不折不扣落实落地;二是强化任务落实,着力推动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中心任务,立足派驻村实际,利用好我校海洋、水产等优势学科专业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有利条件,积极在驻村工作中找准乡村振兴的着力点、切入点,助力派驻村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切实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三是积极担当作为,切实扛起乡村振兴政治责任,要充分发扬大海大优良传统,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加强自身学习,提升党性修养,修炼内功素养,要继续对驻村干部的工作给予大力支持,认真优化完善驻村帮扶的保障举措,推动精锐力量向派驻村集聚,资金项目向派驻村聚合,汇聚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会上,王英哲介绍了上级有关文件规定,本批驻村干部选拔的过程,宣布了新一批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名单并提出派驻有关要求。各驻村干部逐一进行了表态发言,纷纷表示要虚心学习、积累经验,尽快进入角色,不忘使命、勇于担当,争做乡村振兴的排头兵,做到无愧于组织的重托,无愧于群众的期望。

    校党委为每位派驻干部准备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案例选》《怎样派强当好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和工作记录本等书籍和资料。本批驻村干部将于近日陆续进驻派驻地开始工作。

党委组织人事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