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6年新教师教学技能培训暨第三期青年教师双语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结业仪式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7-01-15

112日,我校2016年新教师教学技能培训暨第三期青年教师双语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结业仪式在行政办公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校长姚杰、副校长张国琛,两期培训结业教师,学校办公室、组织人事部、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仪式。仪式由张国琛主持。

姚杰充分肯定了培训工作的成绩,指出两期培训在帮助教师树立良好的教育理念提高教育教学技能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并结合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十三五”期间对师资队伍建设的整体安排,对新教师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将个人的发展目标和路径与学院、学校、区域社会、国家发展目标相契合,做好个人发展规划;二要不忘初心,潜心教书育人;三要加强学习,重构知识结构;四要正确认识得失,勇于牺牲奉献。他寄语教师要努力成人成才成师,在自身成长过程中引领学生成长,为实现我校“十三五”规划目标努力奋斗。

张国琛要求参加学习教师把培训的收获和体会运用到教学工作的实践中去,在实践中加深和升华认识,努力成为“名师”和“大师”。

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对两期培训工作做了汇报。水产与生命学院韩冰、信息工程学院缪新颖等6名教师分享了参加培训的心得体会。

据悉,2016年新教师教学技能培训共组织了15场集中培训,2场学院组织的教学观摩,共有来自8个学院的16名教师顺利结业;第三期青年教师双语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共组织了16次共计38课时的教学交流、培训、工作坊活动,共有来自10个学院的19名教师顺利结业。

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