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海南设立“南海教学科研基地”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7-01-15

111,我校与广州利洋水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共建签约基地揭牌仪式在海南文昌举行。广州利洋水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家好、校长姚杰出席仪式。广州利洋水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我校办公室、合作发展办公室、离退休工作处、水产与生命学院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仪式仪式由学办公室主任王君主持。

姚杰在讲话中指出,我校与广州利洋水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基础牢固,领域广阔,成效显著。学校将围绕建设“特色鲜明、国家一流研究应用型海洋大学”的发展目标,遵循“优势互补、深度融合、互惠共赢、协同发展”理念,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拓展科学研究领域,拓宽社会服务空间。今后双方将开展产学研全方位合作共建,丰富人才培养模式,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实现合作共赢为国家“一带一路”和海洋强国战略做出更大贡献!

马家好介绍了利洋公司发展情况,指出我校利洋公司强大的科技后盾和人才培训基地,对学校长期以来在人才和技术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共同推进校企共同发展。

仪式上,姚杰与马家好共同签署了《大连海洋大学与广州利洋水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共建框架协议》,为“大连海洋大学南海教学科研基地”和“农业部北方海水增养殖重点实验室南海基地”揭牌。姚杰为利洋公司5名技术管理人员颁发了大连海洋大学实践指导教师聘书。姚杰一行还参观了公司基地,看望、慰问了长期在公司进行技术指导的我校退休教师李咏函教授。

合作发展办公室 水产与生命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