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喜报】我校海洋动物免疫学重点实验室获批筹建辽宁省高校重大科技平台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7-02-27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下发《辽宁省教育厅关于批准筹建“海洋动物免疫学重点实验室”等两个辽宁省高校重大科技平台的批复》(辽教函[2017]57号)文件,我校宋林生研究员为负责人申报的“海洋动物免疫学重点实验室”获批筹建辽宁省高校重大科技平台,筹建期为一年。该平台我校获批组建的第二个辽宁省高校重大科技平台。

海洋动物免疫学重点实验室将面向国家海洋战略需求和国际海洋科学发展前沿,瞄准海水养殖业中病害发生和防控等重大科技问题,系统开展病原微生物学、海洋动物免疫学和疫病免疫防控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促进、带动水产和海洋及相关学科的发展。构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相结合的现代海洋动物免疫学创新平台,建立海洋科学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及国内外合作交流平台,为辽宁省乃至我国海洋农业的健康发展和海洋生物资源的高效利用提供理论基础和技术支撑。

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