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多彩志愿活动为海大添绿添美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3-24

    3月里来春光好,志愿服务学子忙。为了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近期,我校各学院相继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学习宣传雷锋精神
    经济管理学院、水产与生命学院分别组织各团支部举办学习雷锋主题团日、座谈会等。学生们踊跃发言,讲述对于雷锋精神的理解和感悟,介绍发生在身边的好人好事,并表示将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发扬雷锋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辽宁代表团的审议时讲话号召,向雷锋、郭明义、罗阳学习,拥有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争做“民族的脊梁”。
    绿化美化校园
    水产与生命学院、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的学生志愿者集中开展了校园大清扫活动。学生们拿起扫帚、簸箕等劳动工具,对校园绿化带、排球场花圃、獐子岛教学楼、图书馆等场所,特别是对墙角、绿化带等重点区域的杂草、落叶、杂物、垃圾,以及黑板上顽固的胶痕等进行了认真清理打扫。活动中,师生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经过大家的努力,校园卫生环境得到了进一步的改善。
    外国语学院志愿学生还自发筹集资金2100余元,在渤海校区外围绿化带开展了“春满校园外语林,绿化环保我先行”的植树活动,为美丽校园再添新绿。志愿者们在渤海校区管委会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挖坑、栽植、灌水、修剪,经过耐心细致的栽种, 73 棵紫叶李迎风而舞。志愿者们还在枝头悬挂了写满美好祝福的卡片,73颗许愿树,210颗外语心,一片寓意美好的外语林。
    水产与生命学院志愿者还在食堂门前举办了“学雷锋树新风,校园文明我为先”主题条幅签名活动,过往的师生纷纷在条幅上写下自己的名字,担起了一份传承雷锋精神的责任。艺术与传媒学院蒲公英社团举办“爱心助学”活动,组织渤海校区学生义捐,并将募集的物品分类整理后,寄给贫困山区儿童,帮助他们完成学业。
    深入服务社区
    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绿色港湾环保协会在黑石礁广场开展海岸线垃圾清除环保公益活动,志愿者们分类处理了海滩垃圾,海滩恢复了整洁,留下了志愿者们欢快的笑声;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志愿者走进尖山社区、春海社区,义务清理小广告,帮助留守儿童学习,为他们送去温馨与欢乐;文法学院六名学生主动传承雷锋精神到黑石礁小广场捡垃圾。文法学院6名志愿学生在春寒料峭的学雷锋活动日当天到黑石礁广场,清理广场废弃杂物和垃圾,他们的尽心尽责、热情干劲儿给过往的市民和社区工作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艺术与传媒学院100余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大黑石敬老院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谈心,为老人们带去欢声笑语,传递“奉献爱心、收获快乐“青春正能量”;技术教育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到大黑石边防派出所,与边防官兵一起清办公室,同学们不怕脏、不怕累、肯吃苦的精气神得到了派出所民警的一致好评。
    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初春的海大增添了一抹春的靓丽,一股春的暖流。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同学们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是“乐人”,亦是“自乐”,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同时,也传播了爱心与文明。我校将不断探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新思路,尤其是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创新开展大学生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载体,探索富有时代特色的志愿服务工作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