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八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7-06-14

近日,第八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成功举办。依据此前省赛的获奖结果,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共有4名学生参加决赛并取得佳绩。计算机2015级学生谢悦获得C/C++程序设计大学B组总决赛三等奖,电子2014级学生田沛韬获得单片机设计与开发组总决赛三等奖,计算机2013级学生陈云程、计算机2014级学生赵晨光获得C/C++程序设计大学B组总决赛优秀奖。

此次是信息工程学院第四次参加该赛事,在总结前几届比赛经验的基础上,指导教师于红、李然、冯艳红、梁策在赛前有针对性地对参赛学生进行集中培训和专题训练,围绕赛事题型、解题技巧、核心理论知识进行了认真的讲解,提高了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第八届“蓝桥杯”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是全国规模最大的专业赛事。该赛事旨在进一步加快高等院校计算机和电子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促进高校计算机和电子专业就业指导工作,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本届“蓝桥杯”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200余所高校的4万余名选手和500余个软件创业团队参赛。  

   

  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