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喜报】我校学生在第十三届“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7-06-22

近日,辽宁省挑战杯组委会公布了2017年第十三届“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结果,我校取得了优异成绩。此次竞赛,我校共申报作品50组,有42组项目获奖,获奖率达84%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26项。法学院(海警学院)教师吕方园指导的作品《我国养老制度难题:形成机理、演化路径及其治理策略》获特等奖,并获推荐至全国比赛。

去年12校团委启动我校首届“探索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竞赛由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大学生科技活动中心承办,共收到来自13个学院的94组作品,参赛学生达470余人,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作品10组,二等奖作品15组,三等奖作品30组,并将获奖作品推荐至“挑战杯”省赛参评。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举办地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课外学术实践竞赛。此次“挑战杯”省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彰显了我校学生深厚的学术修养昂扬的青春气息。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对大学生课外活动的组织,培养学生学术能力不断造就具有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造能力和创业精神的高素质人才


校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