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喜报】我校成功获批1个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7-07-04

    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公布2017年度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备案名单的通知》(教外司综【20171377号),我校申报的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海洋法律与政策东北亚研究中心”经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批准成功备案。这是我校在国别和区域研究领域首次获批的教育部科研平台,标志着我校国际问题研究在国家级平台建设方面取得重要突破。

    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是高校整合资源对某一国家或区域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开展全方位综合研究的实体性平台。20172月,教育部再次启动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遴选备案工作,以加快提升国别和区域研究水平,推进国别研究全覆盖,服务国家战略和外交大局,全面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学校将在教育部、省教育厅的指导和支持下,进一步整合校内外研究资源,同时加强制度建设,实施规范管理,努力将海洋法律与政策东北亚研究中心打造成集人才培养、咨政服务、文化交流于一体的实体性平台,全面服务于国家和地方对外战略需求。

法学院(海警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