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喜报】我校2篇案例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案例库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7-07-06

    近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教育发展中心公布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案例入库评审结果,法学院(海警学院)教师李伟侠和朱晓丹分别撰写的《企业公共问题治理中的角色和能力成长分析——以壳牌石油的企业社会责任实践过程为例》和《国际海洋法法庭西非渔事咨询案》2篇案例成功入选。

    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联合相关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共同建立的国家级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旨在通过案例库建设,推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进而不断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整体培养质量。“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入库案例是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的重要指标,在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指标体系中位列“培养过程”的第一位。

    此次,我校教师研制案例首次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库,既响应了国家关于专业学位水平评估要有“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案例库的教学案例”的基本要求,同时对快速推进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法学院(海警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