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完成2020届毕业生行李打包邮寄工作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06-28

    按照学校关于毕业生离校工作的安排部署,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毕业生离校工作,6月19日至6月23日,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50余名教职员工和40多名在连毕业生志愿者,为209名毕业生整理、打包、邮寄行李物品。
    开展此项工作前,学院召开了2020届本科毕业生物品整理邮寄工作动员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积极响应,群策群力,共同参与。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通过线上方式详细了解了毕业生物品打包相关需求,准确统计寄送要求、邮寄地址等具体信息,并提前将打包所需的包装袋、纸箱、胶带等物品放入各个寝室,方便打包工作的开展。
    此次行李打包工作以专业为单位,各专业教研室主任为组长,学院老师和学生志愿者为小组成员,采取分散打包与集中打包相结合的方式完成。大家共同努力,在6月21日当天完成了两天的集中打包任务。期间,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统筹协调并亲力亲为;专业教师们克服了连日来毕业答辩工作带来的疲劳积极参与。在打包行李过程中,为了避免遗漏,参与打包的教师与学生一对一建立联系,以全程视频连线的方式与学生沟通交流,与学生逐一确认物品存放位置,耐心整理,真正做到点对点、一对一服务,确保毕业“寄”顺利完成。视频另一头的学生们目睹了老师们的辛勤工作,“老师您辛勤了!”“谢谢老师!”等一句句温暖的话语跨越云端,回荡在师生之间。
    此次毕业生行李打包工作,是非常时期的非常举措,让全体师生经历了一次不寻常的毕业季。老师们和学生志愿者的辛勤付出也让广大毕业生深深感受到“疫情无情人有情”,深深感受到母校之情、老师之爱。一个个行囊带着学院和老师们的祝福奔向毕业生,祝愿2020届毕业生人生幸福!前程似锦!


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