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党支部与“五联共建”单位共同观看报告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07-31

    为了贯彻落实辽宁省“双百”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关于2020年“双百”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辽宁分会场相关事项的通知》和学校机关党委的相关要求,科技处党支部与“五联共建”支部--设施水产工程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利用腾讯会议实时观看“双百”活动报告会的直播。本次报告会主题为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张文显教授从多个方面对民法典的历史方位、时代精神、核心内涵、价值体系和重要作用作了全面系统的阐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颁布在我国法制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这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法律体系中的基本法。民法典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法治国家,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通过此次视频会议的学习,让党员同志们进一步认识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学习好民法典,宣传好民法典,实施好民法典,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校长宋林生以普通党员身份观看了此次报告会,他嘱咐参会党员同志在连期间要积极配合相应的街道、社区,做好疫情防护,过一个充实而愉快的假期。

科技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