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院长裴兆斌教授为农业农村部长江渔政特编执法船队业务骨干培训班授课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08-02

    应农业农村部长江办邀请,我校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院长裴兆斌教授于7月29日到访江苏南通为农业农村部长江渔政特编执法船队业务骨干培训班50余名渔政执法人员进行了主题为“渔业行政执法程序及处罚实例”的讲座。

    裴兆斌从渔政执法主体讲起,详细地讲解了办理渔业行政案件程序及渔业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的衔接。他结合案例,对渔业行政案件在立案、调查取证、告知、告知听证、决定、送达、执行、涉渔犯罪案件立案追诉标准、移送程序、法律责任等方面常见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讲解。讲座结束后,裴兆斌与在场的渔政、公安、水政执法人员就办案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培训,对于加强我校法学学科与政府实务部门合作,建设我校特色新法科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