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举办“走向深蓝”学术系列线上讲座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08-10

    8月8日下午,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第92期“走向深蓝”学术系列讲座,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法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沈伟教授作题为《地方保护主义的中央化控制机制的实证考察》的讲座,院长裴兆斌担任主持人,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及部分兄弟院校师生共150余人参加。
    运行良好的司法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维度。有效执行涉外仲裁裁决是保护商事交易安全和当事方意思自治的重要机制。沈伟从国际商事仲裁、实证计量研究、法律金融理论等话题引入,以98个样本案例为基础,通过实证方法考察执行涉外仲裁裁决内部报告制度的有效性问题,着重介绍内部报告制度在发挥抑制司法地方保护主义作用的同时,也是分析中央化司法改革路径的重要切入视角。
    据悉,沈伟教授是上海交通大学法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博士;美国纽约州执业律师;纽约大学法学院全球法学教授(Global Professor of Law)。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伦敦国际仲裁院等仲裁机构的仲裁员,实务经验丰富,理论基础深厚。参加讲座的师生认真听讲,就法学学科SCI论文的发表、实证计量研究的训练、计量研究样本的收集整理等问题进行了答疑互动。

  

 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