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与生命学院召开各专业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09-06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对标一流专业建设目标,梳理专业建设存在的短板和问题,9月3、4日,水产与生命学院以各教研室为单位分别召开了各专业发展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及各教研室教师参加会议,研讨会由各教研室主任主持,结合各教研室实际,以线上和线下两种形式进行。
    院长刘鹰梳理了各专业的建设现状和面临的挑战,介绍了专业发展的国内外现状、专业教师、学生培养及专业建设等方面的建设成果和特色做法,他指出,一是要明确专业发展战略目标,形成专业建设、校企合作、师资队伍建设同步推进的协调发展态势。二是要进行客观理性的战略思考,进一步做好各专业剖析,分析优势和劣势,找准发展突破口。三是要做好科学合理的战略规划,专业定位应具备前瞻眼光,科学确定专业发展目标。
    会上,各教研室与会教师分别围绕专业发展的总体情况、教师情况、教学工作情况、学生工作情况、实验室建设情况、科研工作情况和对学院工作的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讨论,通过研讨,理清了思路,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工作方案,为学院下一步专业发展提供了良好借鉴和参考。

 水产与生命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