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开学学生返校及教育管理工作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09-09

    9月7日下午,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0年秋季开学学生返校及教育管理工作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俊柱、党总支副书记王海鹏、教研室主任及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海鹏主持。
    会上,李俊柱对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各教研室、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积极作为、扎实开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要做好学生返校报到工作,学生返校轨迹做到一人一档;要做好常规教学工作安排,结合防疫知识和思政教育上好《开学第一课》。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为确保学生开学返校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王海鹏带领大家学习了《大连海洋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暂行办法》《大连海洋大学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安全管理规定》等5项文件。他指出,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要提高对学生返校开学重要性的认识,认真落实责任,做细做实每一项工作,努力确保学生安全健康和学院教育教学秩序正常。教研室主任、专兼职辅导员充分交流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就如何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做严做细学生返校迎接工作及心理辅导工作达成了共识。
    李俊柱对疫情防控形势下做好学院的学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工作,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做好每一项工作;二是要精准掌握学生返校行程、健康状况等基本信息,要深入宿舍了解学生学习生活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帮助解决;三是要增强责任意识,通力合作,相互配合,齐心协力,将学生工作做实、做细、做精,努力将学院学生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