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十一次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09-30

    9月28日,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近期党中央召开的重要会议精神,重点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俊柱主持。
    李俊柱指出,全院教职工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做到着眼未来,抓紧培养集聚大批拔尖创新型人才;要充分发挥在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基础作用;要加强对外交流,促进民心相通和文明交流互鉴,为创造人类美好未来做出重大的贡献;要坚持“六个聚焦”,树立新的思政观。要创新“课程思政”“专业思政”,真正建立课程、专业、学科“三位一体”思政教学体系。其次,要充分发挥高校作用,为辽宁全方位振兴提供动力。要为辽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各个层次的人才,要增强科技服务意识,主动为企业科技改造服务,实现科技成果产业化;要加强校、企合作,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孵化高新技术企业。再者,要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抗疫精神,积极推动学院发展。要从抗击疫情大战大考中增进制度自信、汲取前进力量,更好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将抗疫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奋发进取的强大力量,不断抵御各种风险挑战、战胜一切艰难险阻;要将斗争精神转化为奋勇前行、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勇于直面困难,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