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召开基层工会换届选举工作会议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09-30

    9月29日,校工会在图书馆多功能厅召开基层工会换届选举工作会议,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工会主席王红琳主持。
    王红琳公布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分工,介绍工会委员会工作职责,布置基层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她对基层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提四点要求。一是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本次换届选举工作,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二是充分认识换届选举工作的严肃性,依法规范、公开公正,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三是各基层工会要把换届选举工作作为推进本单位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选举要充分发扬民主,充分体现广大会员的意志。四是各基层工会要通过换届选举工作,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工的热情和凝聚力,团结和带领广大教职工发扬主人翁精神,立足本职,敬业爱校,团结一心,积极工作。
    王红琳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政治性。坚持党对工会的领导,把保持和增强政治性摆在首位,团结带领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坚持先进性。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和改进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教代会和工代会制度,推进校园民主建设。要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三要坚持群众性。把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和竭诚为教职工办好事、做实事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加强对基层工会工作的指导,充分调动会员职工参与工会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最后,王红琳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团结协作、加强沟通,以更高的标准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努力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紧紧依靠全校广大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在服务学校建设发展中更好地体现工会组织的担当和作为。

校工会 供稿